這是我最近手縫的拼布作品
前面是小零錢包,後面是插針用的針包

以前在大學玩社團的時候
擔任過美宣的工作
由於隊上高手如雲的關係
一路學習下來沒有十分像也有七分像
自己也做過很多被人稱讚的謝卡跟邀請卡
那一陣子常常走路逛櫥窗
看到什麼有趣的創意就把它們縮小在講師謝卡上呈現
贏得讚美讓我好生得意

有了另一半之後
除了實際的禮物外
特殊的紀念日我也都會手作卡片一起送上祝福
花時間設計跟製作一點都不會覺得很辛苦
反而很享受其中的過程
我也做過簡單的小卡片送給學生
製作的過程中想著我想要讓他們知道的事
相信他們收到的時候一定明白
總之
手作讓我覺得很愉悅

最近事情過多壓力很大
一直想找個事情轉移壓力
剛好洋小魚(註1)也結束高三的課程有餘暇
所以我就積極的拜師學藝了

洋小魚是我們學校的國文老師
可是卻擁有高級證書的拼布實力
而且還會自己做衣服
總之是高手中的高手
想學拼布不找她還能找誰呢?

前幾週結束謝師宴後
洋小魚就帶我到拼布寶藏窟買了很多材料
為了讓初學者的我不要花太多錢
她幫我想很多省錢法子
也就是貢獻她很多替代品的小撇步
這些外面的拼布教室是不會告訴學員的
因為這樣是賺不了錢的

就這樣這兩三個禮拜我學會了些基本的技巧
也完成了兩件小型作品
心中真是有大大的成就感
壓力也得到了釋放
因為在手縫的過程中
看著作品一步步成型
真的很快樂呵呵^__^

因為喜歡所以我還熬夜縫拼布
這實在是是不太正確的舉動
畢竟眼睛已經不好了而且也很傷身
我的確是要克制一點才行

希望接下來能夠完成洋小魚的課程規劃
可以繼續有作品出爐
畢竟在欣賞過洋小魚的作品之後
我是不奢望能像她那麼厲害
只要能自娛就好啦^^
而且跟她一起幻想做髮飾去夜市擺攤賺錢也很有趣說^__^


註1
洋小魚,是我的學校同事,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我幫她取了一個暱稱。很佩服她手容易流汗卻很有毅力學會了高難度的拼布技巧,人果然要做喜歡的事才能長久有成;當然不可諱言地,她在這方面是很有天分的,在我初次手縫的過程中,她提供了詳盡的教學指導,以及對我嚴謹的細節要求與協助,所以我才能夠順利完成作品,而且充滿繼續學習的動力跟信心!我愛妳啦~洋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agao 的頭像
    maragao

    簡單生活不分晝夜

    marag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